手机看新闻

气温攀升 漳州楼市“低调”仍在低位徘徊

来源:闽南日报 2017-06-22 09:10:00

[摘要] 六月已然过半,天气逐渐炎热。但不同于气温的回升,房地产市场依然维持“低温”。一方面,市面上虽有新品不断预热,却不见开盘盛况;另一方面,置业者出手意愿降低,市场观望氛围浓厚。

六月已然过半,天气逐渐炎热。但不同于气温回升,房地产市场依然维持“低温”。一方面,市面上虽有新品不断预热,却不见开盘盛况;另一方面,置业者出手意愿降低,市场观望氛围浓厚。

尽管新品房源供应仍旧低迷,但据了解,受下半年销售压力影响,近期部分项目的入市意愿有所增强。此外,今天举行市区年度第三次土拍,或将再次掀起一阵波澜。

6月过半楼市“低调”依旧

“红五月”不红,有人将希望寄托在六月。不过眼下六月已至下旬,从市场表现来看,各大房企仍然十分低调,并没有大的新品开盘活动。新品供应也持续保持低位运行。

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公开信息显示,截至昨日,本月共有19个项目取得24份预售许可证,市区只有大唐印象、漳州万科城01地块、华艺世纪佳源三个项目。其中,大唐印象15幢预售套数共有182套,住宅为173套,平均售价3000元/平方米(该楼栋为安置房)。此外,该项目12幢、5幢本月拿到的预售许可证房屋用途则为商铺。漳州万科城01地块1幢预售房屋用途为商业,预售套数为54套。新世纪花园(华艺世纪佳源)预售房屋用途为商业服务网点,预售套数为5套。也就是说,本月至今市区并没有新的商品住宅获得预售许可。

回顾5月,全市也近有30多个楼盘获得40多份预售许可证,其中位于市区项目仅5个。与之相比,本月取得预售许可证项目的数量仍在持续下降。

新品预热高端市场成主战场

虽说目前市场供应低位运行,但记者了解到,近期部分项目的推盘意愿有所增强,近期有望推出新品,高端项目仍为主打。

位于芗城区瑞京路与西洋坪路交汇处香江铂宫项目,即将推出6#楼新品。该楼栋为二期升级型产品,位于北区楼王东侧,为137~142平方米奢享型大三房。该产品拥有超大客厅面宽,户型方正、户户观景;享有礼宾式大堂、全明候梯厅等公共空间,景观视野更独具优势。既可私享南、北双花园,还可共享西侧凡尔赛花园中央景观及东侧香江公园豪华视野,区位优越全项目仅此一栋。

坐落于碧湖畔建发碧湖双玺2#楼,主推123~143平方米户型;地处市区新华北路与漳华路交汇处的大唐印象最后一栋17#楼,主打127~143平方米房源。这两个项目都坐拥优越地段、出身大牌房企,高端的定位使其俘获了一大批改善型客户,预计将于近期开盘。

此外,漳州万科城滨江府、信和御龙天下、悦珑庄等多个楼盘也有望于近期推新。值得一提的是,虽说不少房企均表示近期有望上新,但对于开盘时间,大都表示“尚未确定”。

“去年以来,楼市高歌猛进,不少楼盘去化良好,房企也是赚得钵满盆满。”业内人士指出,不过从四月底开始,受价格政策、工程进展、房企销售压力较小等众多因素影响,各房企推盘意愿不高,楼市观望氛围逐渐浓厚。

土拍开启有望再掀市场热潮

都说“土地市场是楼市的风向标”,今日漳州市区年度第三次土地拍卖开闸,我们或能从房企拿地竞争的激烈程度,判断漳州房地产市场后市走势。

4月27日我市首次采取“限地价、控房价、竞配建”方式成功拍出3幅地块,今日将再次采取同样的方式,公开拍卖出让2017P03和2017P09两幅市区地块的国有土地使用权。两幅地块分别位于龙文区九十九湾西侧、新浦东路北侧(闽南水乡01地块)和芗城区瑞京路以北、惠民路以东(瑞京路以北01地块),土地用途均为住宅用地-城镇住宅用地(普通住宅)、商服用地-批发零售用地及住宿餐饮用地。出让年限为住宅七十年,商服四十年。

业内人士指出,“限地价、控房价、竞配建”方式,将在一定程度上控制土地价格,但市政府有权对本次出让宗地商品住宅的预售及销售价格进行限制,加上无偿配送的居住用房的建设成本,对于开发商而言意味着利润空间的减小。倘若此时开发商对于土地仍保持高度热情,足见其对后市的信心。

相关新闻:

年底或明年初 漳州市区预计将有14个新盘入市

6月漳州“十三五”规划发布 这些规划对你买房有帮助

2017年度漳州市区土地开发计划 拟开发21幅地块

2017年漳州市区供地计划出炉 拟推出886.3亩

漳州将复核廉租房 不合条件者或收回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0 1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芗城区
      • 龙文区
      • 龙海市
      • 漳浦县
      • 云霄县
      • 诏安县
      • 长泰县
      • 东山县
      • 南靖县
      • 平和县
      • 华安县
      • 漳州开发区
      • 台商投资区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100万以下
      • 10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200-25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