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机看新闻

2021年起漳州市区划分为三片 初中招生对应 内

来源:东南网(2015年2月10日) 2017-09-05 11:05:00

[摘要] 2021年起,漳州芗城市区 ,将采用“多校 、志愿+随机 ”录取方式。

2021年起,漳州芗城市区 ,将采用“多校 、志愿+随机 ”录取方式。

昨日,漳州市 局出台《关于漳州芗城市区 升公办初中招生改革工作的意见》。也就是说,2015年秋季 的 一年级学生,6年后,将面临这一新政的实施。

采用多校 志愿加随机

过去,漳州市区公办校招收初一学生,实行免试就近 的 办法。意思是,某个小区的住户学生, 毕业后,需到指定的初中校就读。

市 局有关负责人表示,考虑到漳州芗城市区布局(以下均指芗城市区东铺头、巷口、新桥、西桥、通北、南坑等六个街道辖区),以及市区中 所处位置、 质量和办学规模等因素,决定采用“多校 、志愿+随机 ”录取方式。

详细来说,也就是将芗城市区划分成若干地块,每一地块内的初中校,均实行 校与普通校捆绑,学生根据毕业 所属地块的初中校,按顺序填报志愿,再依次根据学生志愿采用随机 方式录取。

市区划分为三个 地块

这一新政将在2021年开始实施,即2015年秋季 一年级学生,待到 毕业升初中时开始实施。

对方表示,漳州市区的地形特点,即“东西距离较长、南北距离较短,且从西向东呈喇叭状”,为此, 方法以新华路和胜利路为界,将市区划分为三个 地块。

地块:胜利路以北、新华北路以东。

初中:漳州八中、玉兰 等2所 。

:市 腾飞校区、岳口 、市尾 、名流 、芗中玉兰 、南坑 、古塘 等7所 。

第二 地块:胜利路以南、新华南路以东。

初中:漳州三中、漳州三中 等2所 。

:巷口 、北京 、虾浦 、芗城二实小、新桥 、江滨 、南星 等7所 。

第三 地块:新华路以西。

初中:漳州二中、漳州五中、漳州七中等3所 。

:市实小胜利校区、龙师 、西桥 、南山 、芗城 、东铺头 、洋坪 、坑头 、通北 、大同 、凤林 、桃林 等12所 。

热点解答

问:学生是市区户籍,且在市区 毕业的,录取方式是怎样?

答:学生按毕业 所属的 地块填报志愿。

若报志愿的人数,没超过该公办初中校的招生计划数,则全部录取;若填报志愿人数超过该公办初中校的招生计划数,则进行随机 录取, 志愿 后,未录取的学生退到第二、三志愿依次随机 录取。

比如,学生是名流 毕业的,属于 地块。那么,初中可以报考该区块的漳州八中、玉兰 等2所 。

问:回漳生怎么录?

答:在芗城市区公办 以外 就读,且户籍在芗城区市区的毕业生,属于回漳生。那么这些学生,依据其户籍所属地块填报志愿后,参加地块内相应初中校随机 录取。

比如,学生在平和读 ,初中校的选择,得看其户籍,若在市区鑫荣小区,那么,就在第二地块 。

问:外地户籍学生呢?

答:外地户籍学生指户籍不在芗城市区,且在芗城市区公办 毕业的学生。该录取方法不变,沿用近三年做法,根据各初中校录取市区户籍学生后剩余的 ,以毕业 为整体,由 局统一调配录取到就近且有 的初中校。

相关新闻:

红星美凯龙:创设计尖货节 无可争议的家居新零售领导者

大唐地产:金砖之光闪耀全球 中国拳王赛9月将在厦门开赛

漳州市区1230套限价房预计明年底竣工 该如何申请?

龙文湘桥30座民居将集体“换装”

“生态+”模式青山绿水让漳州更宜居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2 2
精彩评论

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

大家都在看
    相关推荐

    帮你找房
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芗城区
      • 龙文区
      • 龙海市
      • 漳浦县
      • 云霄县
      • 诏安县
      • 长泰县
      • 东山县
      • 南靖县
      • 平和县
      • 华安县
      • 漳州开发区
      • 台商投资区
    • 不限
      • 100万以下
      • 100-150万
      • 150-200万
      • 200-250万
      • 300万以上
    •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《房天下服务协议》《房天下隐私权政策》
    相关知识
    免责声明: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,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,请谨慎核查。
   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    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    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  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